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执着追梦,书写高铁腾飞之华章

2019-08-09 22:4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谋事在人

他出生在蒸汽机车时代,经历了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时代,乘着我国高铁快速发展的东风,成就了自己的事业。他就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机务段高铁司机周树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我国高铁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人民铁道网)

平凡坚守因时间而伟大。伴随着我国高铁事业的蓬勃发展,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少不了背后坚守在平凡岗位的每一个人。而周树强则是背后坚守在平凡岗位中普通的一员,他出生于铁路家庭,从小在铁路边听着蒸汽机车的汽笛声长大,励志将来要当一名火车司机,他对铁路有着深厚的感情,成功通过招聘考试进入铁路这个大家庭。在时间的长河中,他经历了内燃机车、电力机车、高铁三个时代。每一个时代他都从零做起,在26年的时间里,他先后熟练驾驶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以及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等20多种车型,参与了京广、京沪、广深港等10多条高铁的联调联试,累计安全行车380万公里,先后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技术能手、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全路首席技师、全路技术能手、广东省劳动模范等殊荣。

平凡坚守因量变而厚积薄发。2007年,周树强由于业务能力过硬,作为首批骨干司机,被选派驾驶运行时速达200公里的和谐号CRH1型动车组,当他在广深线上将全程运行时间从55分钟压缩到52分钟时,很多司机觉得很不可思议,在线路条件限制下,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压缩3分钟的时间是不可能的事情,周树强攻坚克难,通过不断的优化操纵方法,来来回回的推演和试验,将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打破了所以人的质疑。2009年在武广高铁联调联试中,周树强驾驶的重联动车组时速定格在时速394.2公里时,这一举刷新了世界高铁重联动车组最高运行速度,引来了周围工作人员的欢呼声,殊不知这一瞬间则是周树强人生最喜悦的一刻,用心开好每一趟车,就是周树强人生的追求。

平凡坚守因传承而使命重大。周树强凭借着过硬的技术,言传身教肩负起以老带新,培养新时代高铁司机的责任,对于操纵方法精益求精,研究出“起车稳、运行紧、停车准”在不同线路纵断面的操纵方法,不论是在本单位培训高铁司机还是在沪宁城际铁路给40多名动车组司机当“小老师”,周树强毫不保留地传授自己的经验。周树强对工作的执着,对业务标准化的严要求,带动了高铁司机们奋起直追,引领着一批又一批的高铁司机逐梦高铁时代!

平凡坚守二十六载,铸造高铁时代魂。新时代铁路榜样周树强在平凡的岗位坚守了二十六载,却孕育了他不平凡的人生,在开创新时代的道路上,榜样的力量无穷大,激励着更多铁路人向榜样看齐,在平凡的岗位上勇往直前,只有尽心尽力的工作,才能发挥出人生最大的价值,一步一个脚印,才能书写出无悔的人生。(谋事在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