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 长

2019-08-06 21:1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林

小时候对爸妈撒谎:我不舒服,想请假,不去上课了。长大后对爸妈撒谎:我挺好的,身体没问题,你先休息吧,我做完手头工作就去睡。小时候问爸妈要钱买东西,报双倍价格,长大后花钱给爸妈买东西,只报一半的价格。小时候为多要零花钱对爸妈撒谎,长大后为不让爸妈担心,总骗他们说自己有钱。

小时候为了溜出门对父母说谎,成年后为了留在家对朋友说谎。以前一放假就想在外面野,现在一有空就想着回家;年轻总是留恋徘徊在外面的饭馆,现在觉得妈妈做的家常菜是世上最美的佳肴;大概因为长大了,才懂得家的重要。

大学毕业投身于铁路建设当中,与父母经常的聚少离多,让我对“家”有了更多的认识,它是一个温馨的字眼,可以消除疲劳,可以身心休息。无论走的有多远,哪怕是天涯海角,只要想起它,就不再害怕。不知从何时变得坚强,变得懂得思考,就像余光中的《乡愁》里写的一样,不同的人生阶段,不一样的感受与期待。

转眼间参加工作十年有余,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跑过待过了太多的地方,唯独没有在家周围工作过,懂得了生活的不易,猛然间回头,发现父母已老,孩子已大,自己也逐渐褪去了当年的青涩稚嫩, 懂得了作为一名上进青年,要有肩膀,要扛得起风雨,要担得起生活的重负。

成长就是一个过程,就像大自然的春夏秋冬一样,一样从容,一样简单,重要的是要把握每一季节,犹如把握每一天,每一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