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指路小纸条” ——纸短情长

2019-08-06 22: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新蕾

近日来,天津火车站出战口的“指路小纸条”在社交平台上走红。与常见的电子指示牌不同,天津站将始发、沿途该点的公交车、地铁班次及所有站点信息,打印成五颜六色的小纸条挂在出站口的墙面上,供需要的旅客直接取走。这一便民举措,获得旅客和网友的点赞。(来自人民日报)

当我们到达一个陌生的城市,面对复杂多样的交通工具,难免会不知所措,无从选起,怎样才是最方便快捷呢?或许很多人会说:现如今手机功能如此强大,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APP,想去哪里点哪里,手机在手,行走无忧。但是,那些上了年纪的、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仍然大有人在,他们只能通过不断问路的方法-才能到达目的地,甚至绕很多弯路。

小小的指路纸条,在旅客需要时自取使用,方便快捷,避免了“走一路,问一路”的尴尬处境,又让人从中感受到一座城市的温暖与温情。

“指路小纸条”纸条虽短,情意深长。我们期待更多的便民措施,从而不断提升旅客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上一篇:成 长
下一篇:铁路扶贫任重而道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