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出行热,铁路统筹推进亮实招

2019-08-06 15:2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雄炜

自7月1日暑运启动以来,铁路客流始终居高不下,国家铁路7月份发送旅客3.48亿人次,同比增长9.7%;日均发送旅客1124万人次,创国家铁路单月日均旅客发送量历史纪录。本月31天,日均发送旅客均在1000万人次以上,周末高峰客流超1200万人次,最高峰日达1249万人次,创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人民铁道网)

暑假期间,天气炎热,也抵挡不住旅客出行的步伐,出差、探亲、旅游……居高不下的客流量给铁路人带来很大的压力,而同时,不断刷新的记录表明,旅客对铁路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在不断攀升,这又给铁路人带来极大的动力。中国高铁能成为“新四大发明”之首,外国元首来华访问会亲自感受中国速度,国内外叫好声、点赞声如潮,这张金字招牌并不是国人或铁路人自吹自擂,事实证明,中国铁路发展势头高歌猛进,中国高铁正在领跑世界。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想要获得的权利和地位越大,就必须承受更多的责任,中国铁路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从跟跑到领跑的蜕变,象征着光辉与荣耀,也意味着承担的责任将越来越大。在客运方面,增开直通客车39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25对,日均开行旅客列车4476对,较调图前增加2.8%;内地与香港联通高铁车站增至58个;复兴号开行的范围持续扩大。在货运方面,7月份,全路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2.92亿吨,同比增长9.2%。各重点品类和板块普遍增长。国家铁路全月煤炭运量同比增长5.5%,其中唐呼、瓦日线运量同比增长均约10%;金属矿石、钢铁运量同比分别增长8%和11.9%,集装箱运量增长32.2%。通过数据不难发现,针对暑运期间的客货运实际情况,铁路部门精准施策,及时作出调整,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客运进行调图、增开列车,货运优化组织、完善设备、降低成本,都是强有力的举措。

“人民铁道为人民”,铁路人不能取得一点点成绩后就沾沾自喜,在原有的基础上止步不前,是不明智的。只有始终以旅客为中心,坚持创新创造,优化服务体系,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为旅客创造最好的出行环境,才能有更大的突破。自7月11日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试点应用后,老人下铺配票成功率和儿童票紧邻度显著提升;自7月27日起,陆续在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等4条高铁城际铁路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旅客购票体验不断提升。铁路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和客运部门密切配合,站车联动、警种联合,依法打击整治旅客群众反映强烈的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等惯性治安问题,维护了良好的乘车秩序。党的十九大之后,铁路部门进行深入改革,发现问题就要整改问题,办实事、出实招,旅客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与获得感大大提升。

全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在进行时,铁路人要时时刻刻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不忘“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初心,在新时代的大好环境下,继续书写铁路的华彩乐章!(王雄炜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