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救助产妇延时停车 为生命创造安全空间

2019-08-05 10:1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生产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就更不用说在列车上生产了。8月2日凌晨3时许,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客运调度员的值班电话响起:“我是K246次列车长,15号车厢上一名孕妇快生了……”

今年24岁的高女士怀孕8个多月,因为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她想着旅途不会出现意外情况,和表姐一道乘坐K246次列车从成都回徐州。8月2日凌晨3时许,列车刚刚通过四川广元站进入中铁西安局管辖范围内,根据运行图规定,列车最近的停靠车站是还有2个小时才能到达的陕西略阳火车站。此时,高女士出现腹痛宫缩等临产征兆,她的表姐立即向列车长反映情况,列车长立即通过广播寻找医务人员,遗憾的是列车上没有医生旅客。客运调度员得到报告后,指示列车在距广元站只有30分钟车程的朝天南站临时停车,同时通知朝天南站联系救护车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此时距列车到达朝天南站只有12分钟。

时间就是生命,朝天南站站长立即拨打120,要求救护车直接开到一站台准备接运旅客。在距列车到达朝天南站5分钟前,高女士在列车工作人员帮助下,产下一名女婴,但是胎盘还没有娩出,产妇下身还在不停流血,情况十分危急。3时37分,K246次列车在朝天南站一站台3道停车,站长带领六名车站工作人员在15号车厢门口等候。站台很短,15号车厢位于列车尾部远离站台,在列车上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几个人艰难地将停车前刚刚产下一名女婴的产妇顺利抬上救护车。朝天南站客运主任罗长虹陪同产妇、新生儿及产妇家属,随救护车于4时整前往广元市朝天区人民医院。4时02分,K246次列车从朝天南站开车。

在大家的齐力帮助之下,母女平安。感谢这些铁路职工做的一切,多亏了这些铁路职工为这对母女争取的每一秒,为母女平安创造了极大的安全空间,这就是助人为乐的铁路精神。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