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从有到无”不是退步,而是铁路一直在为民服务更美好

2019-08-05 10: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后,中国铁路将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范围,7月27日开始增加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等四条高铁城际铁路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中国经营网)

      安全便捷是大众交通出行的前提和基础!电子客票作为铁路部门便民服务措施之一,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可实现“刷脸”、“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可“一纸之差”的背后,是铁路部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进步,也是运营、服务、管理的创新。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铁路部门也一直在与时俱进,曾经那半夜排队的购票“长龙”已消失,一个手机什么都搞掂,“黄牛党”也无利可图,也不再担心车票总是丢。经常坐火车的旅客一定经常听到车站广播播放过:请各位旅客保持“票证人一致”,票证人不一致的严禁上车。

      中国铁路一直在追求不忘初心,处处以人民为中心。从各个方面改善了人民的出行理念,出行不再是一种需要准备良久的麻烦事,“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很随意。

       此次推行电子客票,中国铁路官方公众号相关信息一经发布,就吸引无数网友关注,纷纷表示非常期待。电子客票节省了旅客宝贵的时间成本,进一步提升了旅客选择铁路出行更美好的体验。

      相信未来还有更多的铁路新政策、新福利等着我们。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