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扩容让旅客出行更便捷顺畅

2019-08-05 10:0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了解到,广珠城际、江湛铁路这两条线路是继去年11月22日海南环岛高铁试行电子客票后,在广铁管内的第二批试行线路。

手机现已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除了“本职”的通话功能,上网、购物、娱乐、支付等等附加功能俨然成为手机增值的资本,而一部手机能做的未来可能超乎我们的想象。

乘坐火车需要提前取票这是常识,虽然自助取票机大大提高了取票效率,但是却还是需要一段时间,客流量大的车站甚至需要排起长队。而电子客票无疑是简化进站乘车程序的一项革命,一方面,电子客票打破了目前“交易—取票—乘车”的一贯模式,大大减少了乘客取票、验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金钱、时间成本,为旅客提供了更加高效、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另一方面,电子客票取代纸质客票是互联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让铁路部门减少了相应设备和管理成本,为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竞争力提供了有效手段。

电子票的出现不仅方便了人们的出行,而且所带来的“无纸化”也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环保节约的目的。当然,使用电子客票除了上述的方便、环保等优点之外,还能有效的遏制倒票黄牛、假票贩子等违法犯罪人员的生存空间。就如现在流行的微信、支付宝的扫码支付那样,一切交易都通过手机完成,不仅省去了找零的麻烦,还有效压缩了假币流通的空间。

回望过去几年,铁路的改革发展时不时给大众带来惊喜,旅客的出行体验也在不断提升。希望铁路部门更加努力,推出更多利民惠民的措施,让我们旅客出行更便捷,顺畅。(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