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无情,铁路小伙子见义勇为

2019-08-04 23:0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胜

工程车的灯光刺破夜幕,照着浑浊湍急的河水,“加油,加把劲……”的喊声此起彼伏,在寂静漆黑的夜晚更显洪亮,此时此刻,一场与黑夜、与洪水较量,勇救落水者的行动正在进行,劳累一天的11名“90后”铁路青年身上似乎充满了用不完的劲。(8月2日 中新网)

近日,兰州地区大雨滂沱,洪涝、塌方说来就来,山区出行十分危险,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陇南工务段杨家川线路维修工区的铁路小伙子们在下班途中救下了一名落水者,在意外来临时挺身而出,奋不顾身,一起竭尽全力挽救一条珍贵的生命,铁路小伙子们的行为值得表扬。

那天的他们完成了一天繁重的线路维修工作,赶回工区时见近道泥泞就绕远路返回,可见工作地点之偏远。见河水中有车辆落水,毫不犹豫下车救人,利用车灯灯光,看清楚情况,情况危急,但这群“90”后们沉着冷静,一边报警,一边拿来绳子。面对摇摇欲坠的落水车辆,他们都为落水者捏把汗。一次又一次地用绳子甩向落水者,最终救下了落水者,大家安然无恙的离开危险区域。

暴雨无情,人有情。如果不是这群铁路小伙子们的冷静处置,那么孤立无援的落水者只怕性命堪忧,暴雨里,他们视救人为举手之劳,并没有意识到,当时的自己也处于危险之中。铁路的路徽闪闪发光,因为有他们,扎根山区,因为有他们,线路维修从最危险的路段开始,因为有他们,为畅通的铁路线吃苦耐劳地付出。救人之举只是他们面对无情风雨里的一段经历,笔者却看到他们身上的敬业精神,或许,大洪水的场面只是他们工作当中的一个小插曲,艰难的环境中还有更多类似的危险,但他们毫无惧色,甚至还可以救下落水者。

他们是铁路路徽最美的底色,他们是1435毫米轨距延绵在兰渝线上的守护者。为他们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