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的发展 人民大众的红利

2019-08-04 20:1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任清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8日发布的统计显示,6月份,全国铁路客运增长势头强劲,其中发送旅客30002万人次,同比增长9.6%;货运日均装车15.43万车,增长9.4%,创单月日均装车历史最高纪录。(高铁网 2019年7月9日)

随着运输改革不断深入,中国铁路围绕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三大举措,充分利用铁路长距离、大运量、低成本、低消耗的优势,对客运货运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出台了一系列利民惠民措施。成绩证明,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下,成效显著,效果明显。

其一,“客运提质”,提升百姓出行获得感。2019年前6个月,铁路旅客发送量累计完成17.36亿人次,同比增加1.48亿人次。客运成绩直线攀升,离不开铁路部门高效的运输生产组织能力和周到细致的服务水平。通过加强站车一体化管理,推动一日一图常态化,推广应用电子客票,规范站车基本服务标准,加快双网融合步伐,让亿万旅客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其二,“货运增量”,筑牢铁路运输大动脉。铁路是中国物流运输行业的风向标。根据2018——2020年铁路货运增量行动方案,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和配套措施,确保实现2020年全国铁路货运量达47.9亿吨的目标。一系列上门找货源、实行“门到门”服务等举措相继推出,铁路运输一个“华丽转身”,拉到了新客户,留住了老客户。在公转铁政策影响下,相信铁路将会继续优化改进货运结构,持续保持我国经济稳定增长势头,发挥铁路货运在物流运输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其三,“品牌战略”,市场需求激发新产品。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市场和人民的需求不断提高,高铁产品的不断开发。“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国创新的一张名片,国际形势的变化,激发中国铁路产品科研不断发展,新业态催生新需求,新需求催生新变革。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中国高铁的速度不断提升,市场的需求和人民的需求,持续激发铁路产品的科研,而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又反哺社会,真正的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

综上所述,随着运输改革不断深入,我们享受着国家铁路发展的红利,无疑更加让人期待中国铁路的发展。相信,在稳步的科研发展和良好的基础铺垫的作用下,改革成果的助推,中国铁路未来一定会发展更好,前途更光明。(黄任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