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期出行 高铁是个好选择

2019-08-04 20:1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任清

7月1日,2019年铁路暑运正式开启,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加5384万人次,增长8.1%,日均发送旅客1161万人次。(2019年7月1日 中国网)

每逢假期,伴随而来的便是高峰出行,随着铁路的高速发展,城市之间的距离被迅速缩短,工作辛劳的人们趁着假期出行,不失为最佳的放松休闲方式。乘坐方便、快捷、舒适、安全的高铁成为了许多旅客初心的首眩

其一,铁路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深入,铁路服务水平不断的提升。网络购票、刷脸进站、身份证进站等等变化,让旅客乘坐更加方便。而全国各高铁站点推行的互联网订餐服务,更是增加旅客的舒适度。高铁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者手机APP进行网络点餐,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

其二,铁路暑运举措的相应变化。铁路部门针对部分热门方向,采取客车套跑,加挂车厢等举措以及动车重联的方式,提高运力,保证节假日期间运能充足。同时,车站还强化旅客乘降和售票组织力度,抽调人员支援售票、引导等岗位,在进站口、进站大厅、站台等关键岗位增加人员,全力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其三,铁路安全重视的各项部署。高铁出行的安全,离不开高铁背后的工作人员的付出。每天高铁停运后,铁路相关工作人员都会对高铁沿线线路、桥梁、接触网、通信、信号等设备进行检查。特别是暑运期间,部分地区雨水多,如何防洪、防汛、防雷,铁路部门都有部署和应急预案。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有一种让人怀念的体验,叫温暖;有一种萦绕人心的感觉,叫贴心。随着高铁不断开行以及铁路不断提升的服务水平和营销策略,都让我们旅客更舒适、便捷,也让旅客更信赖中国铁路,相信随着铁路不断的给社会和人民大众带来便利,不断改善人民的出行和生活质量,不论是暑期出行,还是平时出行,高铁出行都是一个好选择。(黄任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