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反转最快的高铁

2019-08-03 13:3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在中国“新四大发明”中,高铁可谓是非常亮眼,从零到有,从业内初学者到行业领军人物,中国高铁在短短的十年间完成了质的蜕变。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团发展,铁路网络技术的日渐完善趋于成熟,越来越多的人们在节假日选择高铁出行。在这四通八达的高铁网中,反转最快的就是它:从运营两年连续亏损数十亿,到如今化蛹成蝶,翻盘盈利数百亿,它就是京沪高铁。

众所周知,高铁建设是一个庞大的工程,车、机、工、电、辆环环相扣,只有同步建设、发展、提升才能打造完善的高铁网络。所以,我们国家在决定建设新时代交通工具高铁的时候,其实是下了非常大的决心。相比于世界各国在运营的高铁线路中,连年亏损已是常态,盈利线路更是寥寥无几。然而京沪高铁就是这万千线路中最快实现高铁盈利的一条。

京沪高铁于2011年全线建成通车,从北京始发途径4个省份终到上海的高铁线路,也是中国第一条运营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铁线。然而从2011年至2013年运营数据显示,这条高铁线路亏损达49亿元左右,虽然对于整个高铁建设的经费来说,这只是九牛一毛,但是它的运营和发展却牵动着所有铁路人的心。

随着时间来到2014年,京沪高铁运营情况开始稳步攀升,逐渐走上盈利的正轨,截止至2017年,京沪高铁总收入已达到311亿元,为中国其他高铁线路和未来建设的高铁线路的前景,给出了实质性的标志意义。

许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