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苗岭情

2019-08-03 13: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瓮安讯:全员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妥善处理企业发展与助民服务关系,营造了内外的和谐环境,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7月29日晚,中铁四局瓮开高速公路二标项目经理邓锋在交班会上讨论开了。”

去年初在艾州村落户的项目部除了把扶贫济困的事情做实外,还在今年连使四招,解决了当地农民办事解难、就近务工、翻新公路、农田灌溉四个方面的实际困难。艾州村下寨组村民唐国民原来经营煤矿开采,年老之后,眼看生意做不下去了,只好打点行李回家。项目部在春节复工之后,招聘他到项目上当保洁,解决了唐国民的务工困难。唐国民感激地说:“对中铁四局,我真的找不到说的,只有真心的两个字:谢谢。”项目书记蔡忠说,今年春节复工后,项目招募了艾州村的41名返乡农民工,加上去年使用的当地农民,现在已经解决了500余名当地村民的就近务工困难。说起项目建设对当地农村的带动,上寨组51岁的龙玉芬老大娘深有感触。去年,项目进驻后,支持他在驻地一侧开了个烟酒店,经营香烟啤酒百货,瞬变成了小村里的“生意人”,农活不用做了,日子过得挺滋润的。“项目方便了我们老百姓,赚多赚少我不说,我们也应该支持建设” 老大娘说。

艾州村村委会建于80年末,早些年修的地面和进出道路,但缺少维护资金,现已烂得差不多了,几乎不能过车。于7月23日,在中坪镇党委书记黄艳萍和项目经理策划下,召集10多名村干部进行协商。项目经理邓锋果断拍板:“村委自行出力,我们项目出钱,三天内把这块场地全部硬化……”。

谋划村民灌溉用水,解决返乡农民工就业,为村民解决征拆疑难,投资翻新公路,项目部今年连使四招,切实解决了村民们的许多实际问题,项目也因此成了“爱民”项目,赢得了村民们的真心感谢——正值项目大干酷暑间,艾州村20余名村民自发组织将一车西瓜送到项目部,无论如何要求收下:“你们中铁四局真心筑路、诚心助民我们有目共睹的,这西瓜是我们村里西瓜“种植大户”朴草海家专门为您们种的,我们没有别的东西感谢,你就收下我们的这点心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