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地联手,共同描绘铁路沿线美丽画卷

2019-08-03 13:2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深化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经验在河南省推广。(8月1日  人民铁道网)

      “人在画中走”是旅客想要的旅行乐趣,坐上驰骋的列车看着窗外的风景,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人在旅途,在意的并非到达目的地的喜悦,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心情。如果可以,相信每次旅行都希望坐着靠窗的位置,欣赏着沿途风景的美。

      如何才能把铁路沿线的“风景画”绘制好是铁路和地方各级部门一直在努力的大事。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联合地方政府走好“三步棋”合力为铁路沿线做好“美容”:建立路地联合整治工作机制;合力打好安全环境整治攻坚战;放大路地携手整治效应。合力走好了三步棋着实着下好了一盘“风景美如画”的好棋。

       随着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铁路不仅成为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更成为推介地方的一张“名片”。这张“名片”管理得当那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管理不当或许就会适得其反!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是项系统工程,需要路地双方合作共为,增强共同体意识。在铁路用地红线内外,双方既有分工更需统筹,应力求同心同向、步调一致。

       一份力量有限,两份力量也不大,但如果“全民皆兵”,合力整治铁路沿线环境,铁地各级形成合力,及时协调协商,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联动,探索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新方法,并将整治效果纳入干部考核体系,才能真正将铁路建成安全、绿色长廊,铁路沿线做好“美容”,统筹运输生产和路外环境。

      铁地强强联手,合力做好铁路沿线“美容”能实现利益的互利共赢。铁路沿线安全得到保障,实则是保障了铁路运营安全,让安全成为节约成本提高生产力的助推器。铁路沿线靓丽的风景是一个城市文明的体现,对于宣传城市内涵,树立城市形象,助推城市旅游有着积极的作用。

      一举两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