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电子客票推广,提升出行体验

2019-08-03 13:1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据悉,从7月27日起,沪(上海)宁(南京)城际铁路将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旅客购买该条线路上20个车站间的动车组列车车票时,铁路只发售电子客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这也标志着该条铁路成为继海南环岛高铁试行电子客票后的全国第二条试点线路。

笔者认为,安全便捷是大众交通出行的前提和基础!电子客票作为铁路部门便民服务措施之一,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可实现“刷脸”、“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加之售票范围扩大至城乡的银行、邮局等自主设备网点,“智能手机+便捷网点”,车票问题已不在成困扰。客票“无纸化”、“电子化”,铁路部门将精减服务流程,提供更多个性化、多样化、差异化服务。如周票、月票、计次票等产品和预约售票服务,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众所周知,中国铁路已经成为中国国家形象的代言人。绿色环保是交通运输发展的必然趋势。铁路部门作为公共交通,本身就是一种绿色出行。据统计,仅仅2019年春运就售出3.83亿张车票。电子客票全面替代纸质车票后,将不需要大量纸质票,每年为我国节约大量的资源。可见电子客票的大范围推广在我国环保践行上可谓是先行一步。知民心者贴于民心,懂民意者顺民而行。电子客票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客票形式,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实现无纸化、电子化的订票、结账和乘车等全过程,给旅客带来诸多便利。旅客出行省去取票环节,拿着身份证和手机直接刷闸机进站,这种速度让人切身体会到没有最快,只有更快。无疑,这是铁路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更好为旅客提供乘车服务的重要举措。

电子客票节省了旅客宝贵的时间成本,进一步提升了旅客选择铁路出行更美好的体验。铁路正不断在便民化、便利化的道路上摸索探究,铁路人一直铭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民服务,铁路人一直在行动!(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