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蒸笼”温度下的坚守者

2019-08-02 21:4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显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31日满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6亿人,同比增加3146万人,增长9.7%。7月份连续31天日客流在1000万人以上。其中7月6日达1273.9万人,系目前客流最高峰日,较去年暑期最高峰日增加44.9万人。乌鲁木齐、广州和成都局集团公司客运量增幅分别达到18.8%、16.1%和15.6%。(中国青年报社8月1日)

入伏以来,全国各地的气温持续飙升,各地均开启“蒸笼模式”。与此同时,暑运也如火如荼的展开,而关注最多的是用新推出的“电子客票”能否用最短的时间顺利乘车?还有多少个小时能回到家?躺上沙发,吃上西瓜……但鲜有人关注,在保障暑运这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正常运行的背后,有那一群默默无闻的铁路人。

是什么?让他们在“烤箱”模式的高温下,一直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当一趟趟列车顺利通过时,何人、何时、何地想过背后不为人知铁路人的艰辛?你可知道,为了保障暑运“平安超负荷”运行,工务人员一天365天,每天往返数百里,来回不停地检查线路是否安全、房建人员一趟趟爬上风雨棚顶部处理安全隐患、供电部门一次次走“钢丝绳” ……

这些“可爱的”铁路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着这些枯燥而又简单的工作,秉持着“安全大于天”这项神圣而又庄严的职责,认真的检查每一项细节,为千千万万旅客舒适、平安出行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当然,默默无闻付出的还有很多,烈日当头,车潮拥挤的十字路口,交警在一丝不苟的指挥交通、环卫工人用汗水浸湿的毛巾不停地擦拭汗水、军人在环境极其恶劣的边疆守卫国家……太多太多人们“舍小家,为大家”,正是有了这些“可爱的”人们,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多姿多彩。是啊,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让我们对这些在背后默默辛勤付出的人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