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喜迎“绿巨人”,中国铁路日日新

2019-08-02 21:4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7月28日20时29分,一列由和谐电1D机车牵引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驶过甘肃、新疆交界的兰新铁路红柳河大桥。因列车的绿色涂装,被亲切地称为“绿巨人”。这是新疆首次接入“绿巨人”动力集中动车组。随着“绿巨人”的陆续到达,新疆铁路后期还将在北疆地区开行动车组列车。届时,“绿巨人”将通达天山南北,实现普速列车进入动车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今网络发达的时代,“绿巨人”全车覆盖WIFI,解决了网络差的难题;餐车改为了“餐座合造车”,也就是说餐车和46个二等座共用一节车厢,餐车不再单设座位;每一张卧铺上面提供两个USB充电口和一个阅读灯,每节卧铺车厢内还设有两个220五孔充电插座,为乘客充电以及夜间照明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车厢走廊安装摄像头,方便监督不良行为,营造良好环境;卧铺车厢内都安装有烟感器,禁止吸烟影响他人以及列车运行。

这些内部设施的改变,让乘客在乘车的过程中感觉更加舒适方便,让旅途多了舒心与安心。在疾驰的列车上,一边欣赏着无双的风景,一边享受着优质的服务,宾至如归,轻松惬意。

提到“绿”,很容易想到的是绿皮车。在我们的印象中,绿皮车价格便宜,但是内部设施不尽如人意,因为没空调,冬天成了冰箱,夏天则是闷罐,旅途中让人感觉非常不舒服。随着时代的发展,绿皮车逐渐被取代,俨然已是普列、动车、高铁的天下。直到复兴号“绿巨人”出现在视野中,关于绿皮车的记忆才逐渐翻出。对比之下,从绿皮车到普通火车,再到动车、高铁,基础设施在不断提升,车厢环境在不断完善,行驶速度越来越快,节省了更多时间。而“绿巨人”的现世,则意味着各项技能与设施都在进一步提高,中国铁路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

新疆迎来“绿巨人”,是中国铁路发展过程中的一次进步。复兴号家族的扩容,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技术升级和创新服务理念上已经进入了新高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未来,不只会有“绿巨人”,还会有更多的“巨人”列车,带着中国铁路一起驶向光明的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