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安全因为有我们

2019-08-02 21:4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楚新

从7月1日,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即将过半,自暑运开始,夏季的天气就像小孩子,暴雨说来就来,因此铁路线路也时不时的遭受暴雨的迫害,造成铁路晚点、停运后。今年的第7号台风也袭来。

自8月1日凌晨到中午,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以热带风暴级别,已在海南文昌市登陆。

台风的袭来,强劲的风力不仅破坏了公共设施,破坏私人财产,带来了充沛的雨水,也会造成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给铁路运输带来影响,造成铁路晚点、停运后。因此,到海南旅游、探亲的旅客朋友们,出发前,应该做好准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当然了,铁路部门也会做预防措施,保证铁路运输的安全、正点。

但是想要保证铁路运输的安全、正点,这样势必会对人员、设备等造成很大的负担,支撑这一切的是在这背后有着无数默默奉献的铁路职工,在人们的印象中,只要一提到铁路职工,人们脑海里更多的想起列车员或者站内接送旅客的客运员、再者就是开火车威风凛凛的司机了。其实更多的是在烈日炎炎下工作的各个岗位的员工。坐车行驶在路上,随处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身着“黄马褂”,脸蛋黝黑,望着远去的列车面露微笑。而正是他们顶着烈日与高温,开展线路诊断、钢轨探伤、轨面打磨、桥梁整治,保证了线路的安全,才能使得我们的列车在轨道上安全运行。

正是这每一个普普通通的铁路职工;每一个默默奉献的铁路职工;因为他们普通、简单、甘于奉献,也就是这样的一个个小小的 “石头”构筑起了铁路安全的“长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