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榜样为标杆奋进复兴征程

2019-08-02 21:4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榜样是一种信仰,榜样是一面旗帜。榜样的精神像矗立的灯塔,给人以坐标,给人以希望;榜样的事迹像殿堂的灯火,给人以方向,给人以无穷的力量。

近期,中国铁路相继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的先进事迹,汪伯华、东江琦、王庭虎、周树强、斯朗卓玛等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奋斗画面,展现着铁路榜样的亮丽底色,传递着新时代奋进的正能量,他们都来自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他们在一线默默耕耘坚守奉献,在技术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在工作上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对自我一丝不苟,对人民倾情奉献,有力地诠释着铁路人的奋斗品质和精神内涵,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有了更好的注脚,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宏伟目标有了更有力的奋进力量。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铁路榜样矢志不渝以爱国精神为主旋律的奋斗价值观;追求卓越、砥砺前行是铁路榜样勇攀高峰锐意进取路上的动力源泉;无私奉献、助人为乐是铁路榜样始终铭记以人为本为人民倾情奉献无怨无悔的服务本色。不负韶华,怀揣初心和梦想,在铁路客票技术创新领域默默耕耘的“最强大脑”12306网站技术带头人单杏花;牢记“开领袖车,做领军人”使命的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刘钰峰;置个人安危于不顾,舍己救人、义薄云天的英雄徐前凯;热情奉献、敬业爱岗,待旅客如家人,将爱心播散在万里铁道线上的“活雷锋”陈美芳……。这些铁路榜样源于基层一线,他们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以“知其难而为之”的执着信念,探索技术,攀登科研高峰,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闯劲和信心,破解难题、开拓创新,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无畏气概,牺牲奉献、任劳任怨,在枯燥的岗位上创造辉煌,在时代篇章谱写奋斗情怀。肩担千钧,初心如磐,铁路榜样以强烈的奋斗感和爱国感标注出这个年代的精神高度,他们平凡而伟大。

“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这种力量源于铁路榜样身上可贵的精神品质,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珍贵的人生价值。中国铁路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正是在铁路榜样的引领下,无数铁路人用鲜血、汗水和才智凝聚起来的,筚路蓝缕、代代永续。“春秋有序人民不亏时彦,宇宙无极伟业尚待后贤。”新时代的复兴征程已经开辟,交通强国的奋斗序章已经激情打开,伟大事业更需要呼唤时代榜样的力量,而这种无畏艰难、劈波斩浪,敢于牺牲奉献,永远勇立潮头,铿锵步伐在伟大历史使命中的榜样精神,将流淌在每一位铁路人的血脉中,薪火相传、光辉永续,凝聚起超强的战斗力和向心力,攻克难关,书写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新奇迹。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是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是推动新时代发展的砥柱力量,让我们追寻榜样的足迹,向榜样看齐,以榜样为鞭策,培育朝气蓬勃的奋斗干劲,焕发勇于追梦的昂扬斗志,始终坚定忠心爱国的赤子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勇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添光彩、当好先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