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化腐朽为神奇—汪伯华

2019-08-02 21:3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勇进

曾经的后进班组,如何逆袭成为先进工区?一个人身上是否有使不完的劲儿,什么活儿都干,啃最硬的骨头、管后进的班组,他就像一个救火队长,每次在他的带领下不出3个月后进班组都能变成先进工区。这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主人公—汪伯华,一个化腐朽为神奇的铁路职工。

他,投身工务工作21年,他始终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线路,先后有6个落后工区在他的带领下变成先进班组,从而赢得了“神奇工长”的美称。他,担使命,迎难而上显初心,这次他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负责整治病害最严重、质量最差的线路区段。班组管辖里程长达112.7公里,哪里需要整治就暂住哪里,施工作业结束后再迁徙去别处。生活环境,工作氛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他没有选择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我把一个全段最差的班组带成全段、全局集团公司乃至全路的先进班组时,成就感就油然而生。但往往这个时候,就是我离开的时候,说不委屈那是大话。”汪伯华动情地说,“可一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我就觉得那都不是事儿。”

他,严要求,精益求精成工匠。在南昆线,汪伯华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是出了名的。自我加码,精益求精,一直是汪伯华对线路养护工作的不懈追求。更高的标准意味着更大的工作量,每整治1公里线路,至少要弯腰1000多次。在他人眼里,都觉得他多此一举,可时间慢慢过去,大家才发现他是对的,不是多此一举,是对工作的负责,对铁路的负责。他,带头干,温暖人心聚合力,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身先士卒,冲在最前面,从而带动了更多人。

中国铁路之所以可以发展如此迅猛,让世界所震惊,离不开这些默默在一线奉献自己的铁路职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每一个铁路职工都应向榜样学习,把最好的状态献给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