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在抗洪抢险中负重前行

2019-08-01 22:4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

受28日以来四川凉山多地大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影响,29日上午,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甘洛至南尔岗站间两个区间中断。铁路部门紧急调集700余人和8台大型机械,在8个水害点同时抢险。到30日晚上7点,还剩下凉红至埃岱站间的3处水害点在继续抢险。(中国网7月31日)

连日持续暴雨造成成昆铁路中断,周边村民和附近新建“成昆铁路复线”工人共460余人受困,一时山洪险情四伏,时刻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洪水无情人有情,奋战在救灾一线的铁路人是时代英雄的化身。汛情爆发的第一刻,成都局集团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号召铁路人扛起“铁路责”,深入抢险救灾一线,始终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争分夺秒,无畏风雨,坚定不移。

在危难之时,面对大自然的无情冷漠,需要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铁路部门一方面有条不紊的打通运输线,争分夺秒救助紧急受困者,用铁路抢险救援车辆迅速转运受灾村民,帮助460多人顺利脱险。一方面密切配合,全面采取停运、折返等应急处理方式疏导受阻列车及旅客,组织自愿下车旅客就近车站乘降,并协调地方政府派出大巴车等交通工具协助疏散旅客。据了解7月31日,途经成昆铁路的16趟旅客列车继续全部停运,成都、眉山、峨眉、西昌等站增开退票窗口,截止到30日下午6点半,共办理退票1.7万张。铁路部门在自然灾害面前敢作为、善作为,提升了人民群众的信任感和依赖感,唱响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激昂乐章。

铁路安全无小事,殊不知安全、平稳、舒适的出行环境背后是一代代铁路人的坚守和付出,一幅幅高铁发展美丽画卷上离不开铁路人负重前行的最美底色。铁路抢险仍在进行,铁路人众志成城,即便狂风骤雨,风驰电荷,铁路人的热血与荣光将化作春风流入人民的心间。(肖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