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坚守,铁路人挺起钢铁脊梁

2019-08-01 22:4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安

受28日以来四川凉山多地大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影响,29日上午,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甘洛至南尔岗站间两个区间中断。铁路部门紧急调集700余人和8台大型机械,在8个水害点同时抢险。到30日晚上7点,还剩下凉红至埃岱站间的3处水害点在继续抢险。(中国网7月31日)

七月龙卷风袭来,受28日以来四川凉山多地大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影响,成昆铁站间、甘洛至南尔岗站间两个区间中断,铁路部门紧急调集700余人和8台大型机械,冒雨挺进塌方现场,紧张投入抢险。阑风伏雨间,他们在为受困人员打通“生命通道”。

铁路人闻“汛”而至,拟定转运站区村民方案,争分夺秒展开救援行动,百名抢险人员多点同时抢险,大型机械纷纷投入启动,成都、眉山、峨眉、西昌等站增开退票窗口,沿线各站段张贴公告、组织工作人员心解答旅客疑问,“西南铁路”“成都火车站”等官方微博及时发布列车晚点停运信息,铁路人“治山斗水保畅通”,不顾雨水的拍打,忘却汗浸的沉重,用坚守与担当,展现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动人场景,奏出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胜利凯歌,保障了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去年宝成铁路涪江桥段因暴雨突发洪水,四名90后铁路司机用“火车压梁”提高了墙体稳定性,保住了桥梁;陕西略阳县王家沱至乐素河区间铁路线路山体塌方,铁路“蜘蛛侠”悬崖除险,他的脚下就是波涛汹涌的嘉陵江;玉树、汶川、宜宾、日喀则地震后火车轰隆隆从全国各地聚集而来,运送抢险救灾物资,运离灾民和受灾群众。灾难无情,人有情,坚毅的铁路人践行新使命,抢险当先锋,在灾难面前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书写着新时代铁路人的忠诚誓言。笔者认为,他们抢险中的搏斗,风雨中的坚守,都应当被我们铭记。唯有如此,洪水面前,每一次奋斗、每一滴汗水才有挥洒的意义。

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今有铁路人无顾风雨抢险救灾,他们在雨中鏖战洪险,与天斗、与地斗,与危难抢时间,他们就像伫立在巍巍大堤上的一面旗帜,引领着人们全力以赴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茫茫铁路线上,八纵八横高铁网中,铁路人始终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他们肩负社会责任,积蓄时代能量,以无畏精神,在风雨中抢险救灾,挺起了钢铁脊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