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指路小纸条”蕴含为民服务大理念

2019-08-02 00: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连日来,天津火车站出站口的“指路小纸条”在社交平台上走红。与常见的电子指示牌不同,天津站将始发、途经该点的公交车、地铁班次及所有站点信息,打印成五颜六色的小纸条挂在出站口的墙面上,供需要的旅客直接取走。这一便民举措,获得旅客和网友点赞。

      都说火车站是外地旅客对城市的第一印象,初来乍到的旅游者,“犯晕”也是正常。一个简单的问题,服务人员每日的回答地数不胜数,但对求助者而言,却真的是“初来乍到,请多关照”。“指路小纸条”既避免了问人的麻烦,又能够找到需要的信息,这何不是一举两得的妙招。“指路小纸条”的推行,让人体会到工作的细心,见识到作业人员的责任心,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热心。让这座城市的窗口充满温馨,让大家对这种城市的第一印象竖大拇指。

      一张“指路小纸条”,看似是一个旧办法,实际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好办法。虽然说现在手机方便快捷,很多年轻人可以拿出手机扫一扫、搜一搜,即刻掌握出行信息。但对于不擅长用手机的中老年人,或者是手机用不了的情况呢?哪有如何处理?所以它是一个优化服务措施,给不同的人群,提供不同服务,让大家都能享受到同样的服务。

      “指路小纸条”的出现,来自于铁路部门对旅客朋友实际需要的了解,基于互相换位思考的前提。这种服务于细微之处的理念和做法,显然应该推而广之。在地铁、公交站、旅游景区等等,都可以使用这样的好办法。不仅可以指明方向,还可以介绍一些当地特色、美食、景区等等。

      像这样的贴心服务,就应该多多益善。即方便他人,又方便自己的事,为何不大力推广。我们中国铁路现在发展的越来越好,民众对铁路的发展也是一片叫好,我们定要从民心出发,从他们的根本需要着手。人工智能我们需要发展,老本行也不能忘。这也是体现一座城市文化底蕴的最好证明,让我们一起为“指路小纸条”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