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兴国,无纸化时代正在起航

2019-08-01 21:2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27日起,中国铁路进一步扩大铁路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范围,在海南环岛高铁试行电子客票的基础上,陆续增加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等4条高铁成绩铁路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新华社2019年7月27日)

从海南电子客票试行到如今的新增四条高铁线试行,笔者看到的不止是增加几条高铁线试行,更是将来铁路部门的全程无纸化的服务,这是无纸化时代开始的起点,将会为将来无纸化时代奠定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千山。纸一直为人民生活提供很好的帮助,但纸张使用的越多,在全球森林也消失的越快,沙漠也随之而来,在文明发展的同时,我们更要注重环保,电子客票的推行,车站出站口再也不会有那么多废纸车票随意丢弃,不只是减少纸张的消耗,也增加生态文明的保护,同时还减少了人力,保洁员也将随之减少。

从曾经的纸币,到如今的手机二维码支付,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科技越来越进步,科技兴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先行者,不只是做到全球第一,我们更是要突破铁路自身,不断提高技术,科技的创新,从普铁到高速到重载运输,铁路的每一项壮举都让世界瞩目,如今无纸化时代,也不例外。

纵观历史发展,从中国铁路的每一次突破,都是这样一步一试点慢慢堆积起来,到如今的八横八纵,到现在中国铁路已经成为一张完美的名片,立足世界的舞台上。就如当时的手机扫码支付一样,虽不是所有地区都立刻能成效卓著,但时间在证明,事实在说话,中国铁路一样如此。(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