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岁月更迭,不变的是梦想

2019-08-01 21:4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工作的意义是什么呢?或许是现在的选择太多,年轻一代的人们因为谋生的原因会轻易的放弃一份工作,但是对于那一代的女火车司机,工作所带来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远比薪水来的重要些。

在那个年代,火车司机需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他们不仅要开车,维修和保养也是他们的强项。女人无论在哪个时代都在人们心中存在刻板印象,但是有这样一群来自中国最北端内燃机车女火车司机,原加格达奇机务段的“三八”包乘组,她们再一次打破这种观念,成为哪个时代的“铁路花木兰”。她们对于这份工作的想法和态度都很一致,都认为很荣幸和骄傲。工作的魅力就在于此,在工作上的进取心和生活的热情会使我们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拯救,也体会到了工作的回报不只是金钱,也包含着阅历、意志、力量、思维方法、严谨作风和决断能力等等。后来有机会她们重聚在一起,重新摸了一下闸把,并在机车下留影,她们有哭有笑,珍惜着同事之间的感情和怀念属于她们的铁路芳华。

现如今是第一批80后的女孩加入了中国最北端动车组学习,她们起初选择这项工作的初衷是认为有新鲜感和挑战性,也可以圆自己大学的梦想。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社会给予女性的责任是很重大的,她们内心想要追求自己的梦想,但是同时也需要做一个好妈妈。每当提起这个话题,这些积极阳光的80后都饱含热泪,她们舍不得孩子也舍不得梦想,值得欣慰的是,她们的选择可能对于孩子来说少了长时间的陪伴,但是她们建立了一种在孩子心中骄傲的、自立自强的形象,这样的形象对于孩子来说其实是更好的教育,因为孩子总是在家长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里潜移默化的成长。

过去和现在,这些女火车司机都是一样的魅力无穷,她们在驾驶位置上的飒爽英姿颇有大将风范。她们虽然幸苦,但她们有这样的机会去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从中获得成就感和快乐,同时喜欢自己用以谋生的手段是非常幸运的,让我们为她们骄傲和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