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若被滞留,无需担忧

2019-08-01 21:2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央广网哈尔滨7月3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7月30日,黑龙江省多地发生暴雨,导致省内滨绥、拉滨、汤林、齐北等多条铁路相继发生水害,部分路基浸水严重,目前,已有近60趟旅客列车停运,上万人出行受到影响,铁路部门连夜进行紧张的现场抢修工作。(央广网)

洪水无情,每一年汛期,水害袭来时为确保运输安全,铁路部门都会停运部分列车,影响到许多旅客的出行。每每此时,有人淡然处之,有人急躁难安,有理解也有抱怨,其实旅客无需过分担心,作为以“为人民出行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的铁路部门,一定会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会连夜抢修,争取以最块的速度恢复通行,也将积极免费提供改签、退票服务。

记得2008年冰灾,15万人滞留在广州火车站,地方政府与铁路部门相互配合,将火车站周边的酒店、学校校园设为安置点,提供免费的食物饮水,众志成城,与所有的旅客一起,度过了那场五十年难遇的特大冰灾。由此可看出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所以若您不巧被滞留,一定要听从铁路工作人员安排,根据自己的需要,依次排队进行退票和改签,如需要帮助,也可与车站人员联系,他们一定会为您排忧解难。

其实反过来说,停运亦是为广大旅客出行安全考虑,在候车室等待,总要好过滞留在丛山峻岭的铁路区间,而安全是最重要的,比它比起来,家人的期待、工作的焦急都可以暂时放在一边。而且在候车室这个人群密集的场所,有混迹于各行各业的人,你也可与一同滞留的旅客聊天解乏,增长阅历与见识,这不失为一种好的打发时间的办法。

总之,若被滞留无需担忧,要相信铁路部门一定会妥善安置。与其焦急担忧,不如静下心来,坐在候车室的座位上,看一本书,想一想昨日学的口语,听一首舒缓的音乐。(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