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外铁路,让世界共享和谐、安宁、富裕

2019-08-01 21: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7月28日,随着最后一个合龙节段混凝土浇筑,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成功合龙,实现了全桥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了7个月。该桥的胜利贯通标志着中老铁路2019年土建决战决胜取得关键性胜利,“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建设取得重大成果。(人民铁道报)

从1976年7月修建成功的誉为“非洲自由之路”的坦赞铁路,到2016年10月通车的让非洲大陆从内燃机时代迈入到电气化铁路时代的亚吉铁路,再到2017年5月通车的肯尼亚独立以来的首条铁路——蒙内铁路,再到中老铁路…近年来,无数条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的铁路开始铺在外国的土地上,极大地拉动沿线周边经济、旅游和发展,改变当地人民的出行方式,生活习惯,也为当地人民带去了和谐、安宁、富裕。

还是那句话,想要富先修路。发展永远在路上,国家经济亦是如此,涉及各行各业,而交通基础建设更是重中之重,在援外铁路上,多修、修好,不仅是我国对世界交通基础建设的关注,更是对世界人民生活坏境和出行条件的关注。援外铁路,能有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沿线各国发展,发掘区域内市场的潜力,促进投资和消费,创造需求和就业,增进沿线各国人民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更能让各国人民相逢相知、互信互敬。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从不闭门造车,而是高举和平、包容的旗帜与世界共发展,同享发展机遇与成果。中国铁路从需要帮建到援外,从坦赞铁路五万余名铁路建设者的肩挑背扛到中老铁路以精品引领建设行为,用匠心铸就工程品质的追求,无不彰显出我国的责任与担当。毫不夸张的说,中国铁路正在推动整个世界的改变。

依托于交通的便捷舒适,援外铁路可让世界共享和谐、安宁、富裕,这条路上,中国铁路任重道远,却也步伐稳健刚毅。(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