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浅谈铁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战略意义

2019-07-31 20:3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颍

根据新的形势新任务,2017年铁路系统提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建设首善之局”作为全局的工作主线。2019年1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在总结2018年的全路运输以及展望2019年全路运输工作的部署要求中,进一步提出“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强化强基达标、体质增效”的部署战略。

“强基达标”旨在强化基储达到标准,这里面的基础包含了职工队伍建设、业务设备、机制、安全、管理、等,其中以安全生产为其指导思想,务实基础是铁路的铁路生存的根本,“提质增效”意为提升经营质量,增创效率,其核心依旧是客、货运、运输市场的变化。奋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彰显铁路与时俱进新思路,打出铁路一片美好的蓝天是“强基达标,铁路增效”的重要体现和结果。

基础不牢,地动山遥永远是一个企业发展的不变真理,务实基础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坐牢基层,做强基本功。万事万物变化不离其根本的宗旨。近年来随着高铁的不断延伸,路网规模的不断扩大,社会对运输企业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对安全、服务质量、员工素质、现代化设备运行的可靠性都有了更高的要求。牢筑基础,一切经营符合社会需求的发展。由此可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是铁路发展的必然产物。高铁普及的时代是中华民族的百年复兴史,复兴号的崛起更给铁路树立起了一块新的里程碑。国家的发展,铁路的发展都离不开我们每一位在岗的职工,都千丝万缕的连着我们的每一个工作行为。

强基的最小单位主体对象是个人,再次是班组,是车间……。设备的维护度直接关乎它运行的靠谱性,职工队伍高的综合素质是强基的中心思想。希望以后不同专业不同岗位的职工一是能认识到自己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二是能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将所负责的区块基础务实。细致到一个业务电话、一份应急方案、一个隐患的发现…..。

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奔跑、追梦前行。以高度的责任感,更实的举措,在新时代的历程中体现担当、展示作为。

海维段王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