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少时的从军梦

2019-07-31 20:3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时正

年少时的从军梦,尽管后来没有实现,但现在想起,依然心潮澎湃。

从军梦在年幼的时候,因为爱上了玩具枪,便结下了种子。小时候家里穷,直到我上小学的时候,家境才慢慢好起来,才开始有机会接触玩具。父母给我买的第一个玩具便是手枪,靠气压推动打出塑胶子弹,当时打到人皮肤上还是有点疼的。玩具手枪其实并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电视里解放军叔叔手里拿的大枪,后来我知道那就是95式步枪,当时在我看来是特别的帅气,直到今天,95式步枪依然是人民解放军的主要步枪。我想要的,在年少时,父母都给了我,有了95式玩具步枪,我感觉就能扬眉吐气了,因为那个时候在有玩具的小伙伴们当中,95式玩具步枪算是最大、最好的了。9岁那年,有一天看着电视上拿着95式步枪的解放军叔叔,我对妈妈说,“妈妈,以后我要当一名解放军”。

上了初中,我就不再耍玩具枪了,也不适合,但从军梦一直在我心里。初中开始接触人民解放军历史,从课本中我了解到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部分国民革命军在南昌打响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第一枪,1933年,党中央便决定将每年的8月1日定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那时候还不叫人民解放军,后来新中国成立,每年的8月1日就成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党的前世今生和人民解放军的历史,让我更加坚定了从军梦的决心,对人民解放军的敬意也更是前所未有。

2009年10月1日,记得那是我第一次观看阅兵式。当时据说这次阅兵式是新中国进入21世纪以来第1次大阅兵,90%以上武器装备都是首次展示。当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乘检阅车检阅海陆空徒步方队时,看到解放军威武英姿的时候,我的从军梦再次燃烧,立志要当一名站立似丰碑,为祖国赴汤蹈火的荣耀军人,之后的每次阅兵式我都没有错过。作为当年反法西斯东方主战场,2015年9月3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举行了大规模阅兵。当国家主席习近平乘检阅车检阅海陆空三军徒步方队的时候,我为解放军威武英姿再次倾倒。那个时候的我读大二,处在人生最美好的年纪,觉得那个时候比任何时候都要接近从军梦。时隔两年后,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我国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了盛大沙场阅兵式,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在野战化条件下亲临沙场检阅部队,沙场点兵让我心底的从军梦再次振奋。

2017年6月临近毕业,我多次尝试报名当兵,可是都失败了,面试官说我的身高和体能素质不符合要求,那时候我灰心过,但没有绝望过,不能从今军,但是还有其他的路可以选择,我依旧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微不足道的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新一届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国人民解放军步入强军时代,作为一群守护祖国大疆的战狼,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都能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影子。明天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生日了,在这里,我为强军梦、强国梦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