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岗位上的榜样光辉

2019-07-31 20:3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建科

汪伯华作为铁路南宁局百色工务段的一名普通线路维修工区工长,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不怕吃苦,乐于奉献自己,勇挑重担,工作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铁路人,在他眼中铁路就像一条条血管一样遍布在祖国各处,不断地为国家繁荣发展输送养分。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从建设之初就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直至今日都未曾改变。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现如今我国铁路运营里程不断增加,客货运量不断增大,运输速度也越来越快,对全体铁路职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汪伯华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铁路 工作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正内涵。

“人民铁路为人民”体现了铁路行业的服务本质,每一个字都充满了沉甸甸的责任,汪伯华作为一名基层铁路工作者,在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榜样的力量,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铁路工作者,我们要学习他扎根基层,刻苦钻研业务的精神,学习他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更要学习他敢于担当,践行自己的职责,用一生去诠释一名铁路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时代呼唤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树高千尺,必有根基;水流万里,必有其源。正是有了一个个“汪伯华”扎根在铁路安全生产一线,才有了今天千千万万旅客的安全方便出行,才让我们看到了“交通强国”的美好愿景就在我们眼前,它不是遥不可及的梦,而是即将到达的彼岸。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每一个榜样的背后都写满这辛勤和汗水,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铁路人,我们更应该向汪伯华看齐,化被动为主动,敢于挑战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青春的华美乐章,我相信在榜样力量的引领下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立足岗位做好每一件事,祖国铁路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李建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