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途背后还有多少“十二时辰”的坚守?

2019-07-31 20:3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雨

《长安十二时辰》一夜爆红,各地网友纷纷掀起了全国十二时辰、各行各业十二时辰大讨论。连续几天,朋友圈也被铁路版的十二时辰刷了屏,12张照片,12个工种,虽然只是千万铁路人当中的缩影,却展现了铁路人在工作岗位上的无私奉献和坚守,平凡中蕴藏着震撼人心的感动和伟大。

敬业的人,往往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他“疟在哪里,他就在哪里坚守岗位、发光发热。为了让游子们的回家路变得越来越温馨舒适,无数铁路职工在不同岗位上坚守着、工作着、奉献着。黄伟在宝成铁路铁路抢险的紧要关头舍生忘我,面临生死考验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陈承仪高超的技艺驾驶着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用实际行动为中国高铁点赞;陈美芳待旅客如亲人,热心服务几十载,为旅客送上春天般的温暖……这些故事无不诠释着“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大爱情怀,不仅感动着社会,也激励着铁路人自己。

“季节因为花与叶的奉献,才显示出色彩;大地因为雨露阳光的奉献,才显示出生机。”当我们坐在飞驰的高铁上,手捧一本书,喝上一口茶,听一段音乐,享受着便捷舒适的旅途时。请记得,在这个时刻,我们背后还有很多“坚守者”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和你我一样,渴望与家人一起吃个晚餐,渴望与父母促膝长谈。但是,责任重于泰山,他们选择了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

大树有大树的遮风挡雨,青草有青草的绿意点缀,正是因为坚守和担当,世界才变得缤纷多彩。这些保障我们平安出行的“坚守者”,虽然我们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也无法辨认出他们的脸庞,但是我们应该对他们的付出给予认可和尊重。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奉献的执着与坚守的美丽。他们是榜样,是楷模。

对于我们背后的“坚守者”要感动更要关爱。一方面,应该通过媒体对这些“坚守者”们进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辛苦,在社会上弘扬爱岗敬业的良好道德风尚。一方面,我们要摒除自身不经意间的坏习惯,如在列车车厢内乱扔垃圾,不遵守公共秩序等,只有更多人加入到文明的行列,共同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才是对幕后的劳动者真正的关爱。

坚守不只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精神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却如一颗小星星,散发着夺目的光芒。感恩这份坚守,旅途因他们的坚守而更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