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为新疆,插上“飞翔的翅膀”

2019-07-31 14:0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显

7月28日20时29分,一列由和谐电1D机车牵引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驶过甘肃、新疆交界的兰新铁路红柳河大桥,这是历史性的时刻——在白雪皑皑的天山见证下,列车如一条铁龙,逐浪于无边瀚海,黄绿相间的车身格外耀目,响亮的风笛声仿佛宣告:新疆从此进入“复兴号”时代。(《中国日报网》7月30日)

伴随全国局部地区出现高温天气,暑运正如火如荼的展开,各地都即将迎来旅客出游的运输任务。尤其是满足人们对“安全”、“高效”出游新疆的呼声。终于在天山的见证下“绿巨人”飞驰在新疆广袤的大地上,从此新疆进入“复兴号”时代。

在20世纪90年代之前,在新疆广阔无垠的大地上只有一条铁路,宛如一条羊肠小道。随着我国综合实力迅猛的提升,新疆的铁路建设突飞猛进。当精伊铁路唯一的高墩大跨铁路悬灌桥如彩虹般连接西天山的两座山头时,旅客拍下了天山从未有过的壮丽和秀美,引得人们心神向往。

然而“绿巨人”驶入新疆并非“一帆风顺”,当“绿巨人”飞驰在茫茫戈壁途中要穿过四大风区,四大风区景象并不易见—轨道两侧竖起三四米高的“挡风墙”或者是特制钢板,将绿巨人裹在其中。其中百里风区、三十里风区局部区段年均大于8级大风的天气达到208天,最大时速60米/秒,相当于17级风。“最厉害的风可以一下把火车掀翻”。 由于防风工程的保护,“绿巨人”可以高速、安稳、祥和的把旅客送到新疆。确保了旅客和列车万无一失。

近年来铁路部门大力发展“铁路+旅游”新模式,使游客“心之所向,车必致之” 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层层递进的进行工作部署,确保旅途一路通畅,表达出对整体工作的妥善考虑,铁路建设者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使高铁,动车畅通无阻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不断的优化线路、区间,服务日渐细致,使乘客享受到舒适度高、便捷、高颜值的高铁、动车的同时也让旅客在逐渐完善和不断发展中享受到更多的高效和优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