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辈辈国铁铸英气,代代铁路留芳华

2019-07-31 13:5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在进步,女子也逐渐在各行各业中站稳了脚,也能撑起“半边天”了。男性从事的高强度高难度工作,巾帼女将几乎都能胜任,女飞行员、女航天员、女特警、女火车司机,相信用不了多久女高铁司机也将闪亮登常

       其实,早在60多年前,我国就已经出现女火车司机的身影了,她们驾驶着蒸汽机车,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铁路事业描绘着亮丽图景。

     进入新时代,中国铁路飞速发展,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随着铁路装备设施的更新换代,列车驾驶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劳动强度也逐步改善,为女性火车司机的选拔和培养创造了良好条件,曾经消失的女火车司机重新登常

     要做一名合格的动车组司机要经过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学员阶段,大概是半年时间,或在车上见习5万公里以上才具备进入第二个阶段就是动车组副司机阶段。副司机阶段在连续工作两年以上,或者在副司机岗位值乘超过20万公里以上才具备报考动车组司机的资质。

     近日,曾经的女子“三八”包乘组的同事们从全国各地赶到柳州再聚首,“黑玫瑰”们虽都已年过花甲,依旧精神饱满。在柳州铁路局动车模拟操作间内,“黑玫瑰”们体验了一把动车的操作,切身感受到这些年铁路的变化。在那个年代的火车司机,不光要开车,还要懂得维修、会保养,可谓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二代人,隔着四十年的距离,虽然有着不同的故事,但她们都有着同样的梦想,都是这个时代最值得骄傲的女性,她们用自己的青春,为中国铁路的发展,描绘了亮丽的图景。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