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带来的“饕餮盛宴”即将开趴

2019-07-30 13: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7月25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马德芳在云南省委网信办与新华网联合开展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云南篇章成就展’”系列访谈中介绍,云南省目前正重点推进“最美铁路”建设。(7月26日  昆明信息港)

      随着“高铁+旅游”模式的在各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铁路不仅成为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动脉”,更成为展示当地文明程度、经济发展水平、地域风情特色的“窗口”。一个地方美与不美,对很多人来说直观印象在铁路,第一印象也在铁路。随着借助铁路出行的旅客日益增多,铁路建设逐渐成为地区发展的“标签”。

      “最美铁路”到底美在哪里?据悉,云南省在建设“最美铁路”方面,按照“一线一主题、一站一风景”的思路打造最美铁路。以沪昆客专、南昆客专、昆楚大铁路为重点,根据铁路沿线地理位置、气候条件、景观需求等,合理选择方案,明确美化效果,实现与周边环境的协调融合。针对客运车站、城区范围、风景区等重点段落,进行专题设计,增强景观效果。强化施工组织,减少工程建设对自然生态的扰动,及时修复因工程建设而受到影响的自然景观和生态系统。与此同时,还将大力开展铁路沿线造林绿化。结合各地气候特点,提前部署年度造林绿化任务,加强铁路沿线林木管护,对昆广提速、楚大新线进行了绿化补强,在建铁路同步开展绿色通道建设,确保新线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100%。

      “最美铁路”带来的“饕餮盛宴”即将开趴。“最美铁路”塑造完工后必将成为云南省一个新的旅游景点,为大美云南添加浓度一笔。“一线一主题、一站一风景”让铁路成为最好的宣传云南的载体,通过这样别具一格的风格设置,能让游客更深入了解云南,开趴云南的历史底蕴,感受云南独特魅力。把铁路同沿线地理位置、气候条件、景观需求相结合,让铁路建设同自然相结合,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实现铁路建设同生态环境完美结合,给铁路“原汁原味”的生态美。

      开趴“最美铁路”带来的“饕餮盛宴”,无论在旅游、物流、基建等各方面都将实现新的突破,新的发展。“最美铁路”带来的“饕餮盛宴”将带动云南实现新的发展,出现新的增长极。

      “最美铁路”带来的如此盛宴,真的可以再多一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