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要“善小而为之”

2019-07-30 13:5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针对轻飘物挂接触网、飘落物上线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问题,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在云南铁路沿线开展轻飘物专项整治活动。(7月29日  铁路一线)

       铁路安全责任大于天!铁路安全和每一个人有关,和每一件事有关,甚至跟每一张天空中飞的纸有关。整治铁路沿线轻飘物是从思想上把铁路安全提高到新境界,从行动上把铁路安全落实到实处的举措。

      铁路安全切莫因“斜而不为!据统计,活动期间,云南各级护路组织联合铁路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排查出彩钢瓦、石棉瓦、塑料大棚等隐患489件,并逐一进行研究,最终核定对163件重点隐患进行整治。163件重点隐患!看到数字相信很多人都会大吃一惊,每天正常来来回回的火车背后竟然会有这么多的安全隐患!铁路行车之事,没有小事可言,看似整治轻飘物这样的小事,实则是确保安全的大事。

      铁路安全事“斜亦可有大作为。在轻飘物专项整治中,各级护路组织指派护路干部、义务护路队员与群众一同集中清理沿线垃圾;把专项整治与拆临拆危、城市文创、乡村亮化工程较好结合起来;开展护路宣传,教育沿线群众、学生爱护铁路设施设备,引导群众合理投放生活垃圾;整合路地力量,充分发挥网格成员部门单位职能,上下左右联动、全员参与轻飘物治理,形成了隐患全员参与管控的模式。

      以“斜见“大”,铁路安全抓“斜实则是抓了思想,抓了认识,小事发挥了大作用!铁路安全要“善小而为之”,从小事、细节之处做起,才能确保铁路安全无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