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直面高温“烤验”,用坚守书写满意“答卷”

2019-07-30 13:5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7月末,北京迎来入伏后最热的“桑拿天”。与高温一起席卷而来的,是暑运高峰。直面“烤验”,北京铁路公安处的民警们战高温、斗酷暑,坚守一线,为广大旅客平安乘车保驾护。(7月29日  北京晚报)

       冬战三九夏会三伏,是铁路工作环境最贴切的写照。明明有空调却没时间吹,明明有空调却留给别人吹,明明有空调却只能看着吹。近在咫尺的幸福却如水中月亮“可望不可即”。从某种程度上讲,每年的三九、三伏对铁路人心理、生理都是一个考验,“桑拿天”蒸“桑拿”,这滋味不是一般人能体会。

      7月25日下午2点,北京站外最高气温已达37℃,地表温度接近60℃。从广场到候车室,是从“烤”到“蒸”的过程。候车室人多拥挤,嘈杂且闷热,一天下来经常让人头昏脑涨。站台上,列车席卷着热浪一浪高过一浪!这就是铁路工作人员夏天所有面对,必须面对的工作环境。众所周知,暑运是我国在夏季7月初至9月初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暑运一般有两个高潮,第一个高潮出现在7月上旬;第二个高潮出现在8月下旬。与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暑运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及开学返校为主,并伴随旅游流和民工流。客流高峰加高温作业“两大烤验”每年都会如期而至,铁路人每年都要面对这样一嘲战役”。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北京铁路公安处的民警只是众多铁路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高温下“蒸桑拿”、“撸铁”、“搓澡人”等在铁路行业不计其数。铁路人用汗水浇灌旅客平安出行之“花”,把“安全”比作交通企业的生命和基石,一点都不为过,安全生产大如天,安全就是硬道理、安全就是硬指标、安全就是硬条件、安全就是硬任务,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没有了安全一切都是空谈。针对此次暑运,铁路部门统一部署,全面加强了设备、行车、食品以及人身安全工作,就是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安全的出行条件。

      面对高温“烤验”,一波波铁路人用实际行动在岗位上书写人民满意答卷。天气热,铁路人“服务至上”的理念更热,从站车秩序、乘车环境、贴心服务等方面,铁路人无处不在的热情为旅客积极创造一个温馨、舒适、顺心、舒心的旅行空间。

      无论工作环境如何变化,铁路人的坚守永远不变,这是初心所向,这是使命所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