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酷暑下的坚守是铁路人迎战暑运最美的姿态

2019-07-29 22:1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暑运以来,旅客流和学生返乡流明显增多,在沈阳各大火车站,随处可见背着包裹,带着行李的旅客。在沈阳北站,候车室温度一直保持在26度,而沈阳站沈北设备车间的空调维修工人们,定期对地下管路进行巡检,地沟里面的温度可达七八十度。

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铁路人是答卷人。旅客的满意程度是检验铁路服务的“试金石”,旅客的美好出行需求是铁路人毕生追求的目标。如何应对暑运客流洪峰的到来,如何精准投放运力,保障旅客的美好出行,如何应对高温酷暑下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转,都是摆在铁路人面前非常棘手的问题。沈北设备车间的检修人员为我们做了最美的示范。不管高温酷暑还是暴风骤雨,哪里需要抢修设备,哪里就有铁路人冲锋在前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高温下的坚守并不需要多少豪言壮语,只需要在紧急关头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及时抢修好空调等设备,让旅客的夏天倍感“清凉”,让旅客不仅走得了,更走得好,走得舒适、温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选择负重前行。候车室内26度的适宜温度与铁路人巡检管道作业环境的六七十度高温形成鲜明对比,铁路人将小爱融入大爱,为旅客的美好出行甘愿筚路蓝缕、披星戴月,奋战在抢修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即使抢修设备再苦再累,也甘愿付出,无怨无悔。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地沟空间的狭窄、热水管道100度以上高温,作业时间过长,检修一分钟、出汗60秒,都给检修人员抢修空调带来相当大的难度。这些都不是铁路人面对暑运“赶考”推诿的理由,只有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保障设备高温下正常运转,才是铁路人坚守最美的姿态。

像这样高温下的坚守还有很多。就拿车辆段来说,车辆检修人员爬上车顶,头上顶着炎炎夏日,脚下顶着50多度高温,用高压水枪清洗空调滤网,为旅客营造一个舒适的室内温度;列检检车员顶着毒辣的太阳,在列车首尾端来回奔跑,查找车辆下部故障,保障列车出库质量;发电车乘务员在闷热难闻的发电车里面,顶着五十多度的高温,及时排查故障,精细检修,保障发电车及时交车,顺利出库。

习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里面,为辛勤奋战在工作的千千万万劳动者道一声辛苦了。暑运工作已经过去将近一半,高温下坚守的故事还在续写,铁路人面对暑运的责任与担当永不褪色,他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最饱满的热情加速奔跑,接续奋斗,降低设备故障,保障旅客暑期美好出行。(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