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形的车票拉近我们有形的距离

2019-07-29 18:2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宇婷

7月27日起,沪(上海)宁(南京)城际铁路将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旅客购买这条线路上20个车站间的动车组列车车票时,铁路只发售电子客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7月27日新民晚报)

时代变更,日新月异。电子化,成为时代进步的一个新的标志。现代社会,出门我们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够解决很多事情。例如:纸币付款方式不再是唯一、日历可以在手机里一阅便知、吃饭可以手机外卖点单送到家等等。

铁路出行,当拿起手机,我们之间的距离不再是售票窗口的排队长龙。

曾几何时,纸质车票作为我们乘车的唯一凭证,排队购票、取票,人工处理需要花很多时间,虽然网上购票自助取票机的普及已经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时间成本,但随着现代人们出行方式的选择,对于一些客流量较大的车站,人们仍然需要耗费较多的时间在排队取票购票上。无纸化乘车,更大程度从源头节约了乘车人的时间,提前购票后只需要凭乘车人购票原件就可以进出站。

当今社会大趋势中另外一个声音呼吁着环保,而铁路无纸化乘车的这一举措便更大大贴近的这个环保的大环境。通过一张小小的证件芯片,替代的是成千上万纸张的印刷。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渐渐明白,时代长河淘洗了出的精髓出发点都是为了方便人们生活,这小小的一步,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灵活。这是一场科技创新的革命,而创新的产物是我们大家正需要的,创新拉近世界的距离!(朱宇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