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电子客票扩容,是给服务“充值”

2019-07-29 13:5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福祥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继去年11月在海南环岛高铁试行电子客票后,将进一步扩大铁路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范围。自7月27日起,陆续增加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等4条高铁城际铁路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 《央广网 7.26》

好消息又来了。看到这个新闻还是让人有一丝小兴奋的,尤其对于经常乘坐高铁出行的人来说,像这样的举措,也就意味着更多的便利。生活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习惯了在网上动动手指就能实现买买买的购物体验,习惯了在高铁拉近的时空距离里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多重选择。铁路每在服务上做一次“加法”,民众的出行路自然就少了一分小烦恼。

电子客票本身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冲着为民众提供出行便利去的。从海南环岛高铁的首秀来看,电子客票还是发挥了应有之用。单是售票,截至今年6月底就发售了约2087万张,从侧面就印证了民众极高的支持力度和市场广度。在出行问题上,从来都是越简单、便捷越好,毫无疑问,电子客票切中了这一问题的要害,不仅提高了客运组织效率、减少了旅客出行的负担,也推进了铁路本身在管理成本上的优化改革,增加了有效服务供给。

以大道至简之政,惠民生改善之利。从试水“自主选座”增强人性化服务开始,到常旅客会员、网络订餐,再到刷脸进站、电子客票应用试点新增四条线路,可以说这每一步都是一次提升体验感的空间构筑,在这个象限内,由便捷延伸出来的幸福感正不断充实着我们的出行梦。给服务充值,对接民众需求、推行“极简”出行,“扩大电子客票试点范围”所体现的改革思路,也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民生领域改革的基本脉络。

铁路的发展,呼应着民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此次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范围,是在海南环岛高铁试点基础上,进一步积累不同线路、不同业务场景电子客票应用经验,为下一步更大范围推广奠定基础!同时,更是精准对接和兼顾了各种运输业务场景和旅客不同的服务需求。铁路服务改革永远在路上,对于民众来说要的是少跑腿,流程简化。而投射于铁路本身,唯有在不断自我革新中推行更加适合出行习惯的优质服务,给服务不断“充值”,才能在让民众出行体验更美好的路上越走越远。

当然,一个举措的全面推行总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就如之前复兴号扩容一样。不过,只要能在步子越来越大中链接起出行幸福,等等又何妨?(胡福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