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准点乘车是很好,多备候时更稳当

2019-07-29 00:1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2019年铁路暑运7月1日正式开启,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加5384万人次,增长8.1%,日均发送旅客1161万人次。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现在的交通给人的感觉是同样的路现在走起来时间越来越长,车越来越堵,人越来越多。以前十几分钟的路程,现在恐怕要提到半个小时。特别是到了铁路春运暑运高峰期间,客流集中,车站候车室外排队验票候车的队伍一看叫人“眼晕”,尽管铁路部门增加了临客、增派了人力、多了不少自愿者的协助、开辟了绿色通道,但还是架不住一浪高似一浪的人群。

      另外,我们旅客到车站取(换)票、实名制验证、行李安检及进站检票都需要花费一定时间,加上暑运期间列车发车密度大,排队安检的时间会相对延长。如果想来一个坐车出行的“无缝对接”,很可能就只有眼睁睁的看着火车开走。

     本人就喜欢“掐点”而行,曾有过坐飞机、坐火车,因路上耽误点时间而没赶到,眼睁睁看着飞机飞走,火车开了。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暑运、节假日旅客密集出行,旅客尽量及早到就近代售点取票,不要选择在临开车前集中到车站取票,以免因排队时间过长而耽误行程。出门应预留充足时间,切勿“掐点”乘车。特别是团队集体旅行,更要提早取票进站。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