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服务换得旅客十分满意

2019-07-27 18:5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一样产品比质量,相同的质量比服务”。可以说,服务质量的好与坏直接决定了一个企业的成败。

作为大众交通工具,铁路一直是人们出行的首眩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经济收入的提高,旅客对铁路有了更好层次的期盼和要求,如何让旅客从“走得了”,转变为“走得好”,已经成了铁路发展道路上的一个新的课题。

可喜的是,铁路不断深化自身改革,早已从计划经济迈向了市场经济。尤其是高铁的出现,更是将铁路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层次。源于其安全高速、舒适便捷、绿色环保等得天独厚的自身优势,高铁受到越来越受人的青睐。

但笔者认为,这些看到见的硬件固然重要,但铁路服务质量的不断完善和提升,才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一句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几年铁路紧跟互联网+时代,依托大数据推出许多令百姓惊喜的改革举措,“手机购票、微信支付、刷脸进站、网络订餐、动车选座、接续换乘、积分兑换火车票”等等服务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极大改善了旅客的出行体验,推动铁路运输质量实现了历史性变革。

同时为了让每名旅客出行感到舒心快乐,广大的一线铁路工作者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口号的指引下,苦练技能,用心实践,通过提高自身素养,给旅客带来更贴心、更人性化、更惠民的服务,把正能量带给旅客,把美好的回忆留给旅客。相信长此以往,铁路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