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旅途“清凉一夏”

2019-07-27 16:1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连日来,连续高温和骤然降雨天气,开启了汉中的“桑拿天”。为了给旅客提供更舒适、更美好的“清凉”旅途,汉中火车站升级服务设施、改善服务环境、优化旅客流线,深化“汉水情”亲情服务,全力以赴提升旅客出行美好体验。

炎炎夏日,面对高温天气下,对于每一名出门在外的旅客来说,都希望在出行的旅途中能享受到一片清凉,有着舒适的出行环境。为了应对这个炎热的夏季,铁路部门管辖的许多火车站、客运段等单位部门都在升级服务设施、改善服务环境,为旅客打造夏日清凉之旅,不断提升旅客出行的获得感,汉中火车站推出的“汉水情”亲情服务就是为旅客打造“清凉”旅途一例。

面对暑运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从细节上入手,为广大旅客出行打造清凉的旅途。汉中火车站服务辐射陕甘川三省12个县区,运力辐射全国4个直辖市16个省会城市。趁暑期学生放假,乘坐高铁出外以及前来汉中研学、旅游、探亲的客流,持续增长。为了树立企业良好形象,该站为广大旅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例如:对进、出站以及检票口大屏升级改造,增加列车车次显示数量;在候车厅增加部分按摩座椅,让旅客根据需要可轻松按摩、解除疲劳;安排设备人员根据气温变化调整空调温度,让候车厅、售票厅始终保持清凉舒适。可以说,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服务好广大旅客出行,应是交通服务行业永远的追求。有了铁路部门的精心清凉打造,广大旅客在这个炎热的旅途中,一定能享受到铁路部门所输送的一份份清凉。

服务在细节、美在细节。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指数,全方位升级服务,让旅客的出行旅途处处倍感清凉。比如:该站增设了党员服务窗口,为学生、军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优先购票服务;在“汉水情”亲情服务台,配备了防暑降温以及急救常备药品,安排专人为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办理登记、提供优先进出站绿色通道服务,以及帮助旅客查找遗失物品、母婴温馨候车服务等。这些细微服务看起来不起眼,当旅客需要的时候,就是解决了大难题。足以可见,细节暖人心,服务见真情。

作为一个企业的服务部门,要想获得人民群众满意,获得社会的赞誉,必须从思想上转变为民服务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长期坚持下来,那么,人民群众对铁路服务的满意度会越来越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