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展不忘本,永远根连根

2019-07-27 09:1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昨日表示,中国正在研发时速400公里可变轨高速列车、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列车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服务的京张智能列车。(7月26日  昆明信息港)

        从时速250公里到400公里再到时速600公里,从标准轨道到可变轨道,中国铁路发展的速度让世人惊叹。中国铁路的发展有力的诠释着“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广”。一条条铁轨巨龙,一列列火车驰骋,“中国速度”的背后是“中国力量”的有力支撑,是“中国精神”的不懈奋斗,是“中国自信”的最好诠释。

      中国铁路无论如何发展,永远初心不变,使命犹在!在中国、俄罗斯,以及欧洲、非洲,标准轨道、宽轨、窄轨并存,中国中车研发的时速400公里可变轨高速列车将均可在这些轨道上运行,让洲际旅行快起来。“主动走出去,才能更好的走出去”,研发可变轨列车是适应市场需求的重大举措,是“深谋远虑”的大计,是中国高铁发展成果与世界共享的展现。中国作为负责人的大国,有责任有义务为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在服务广大旅客上,中国铁路正依托智能传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赋予轨道交通装备新智慧、新动能,为旅客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人性的乘车环境。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始终是中国铁路不变的追求,是出发点和落脚点。

      无论中国铁路科技如何发展,为民服务的初心永远不会改变,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初心,才有中国铁路发展的不竭动力!

      发展不忘本,永远根连根。中国铁路高速发展的根永远在服务人民,这是“鱼与水”的关系,这是“鱼水情深”的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