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扩大化打开铁路“ETC”

2019-07-26 17:1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近日,铁路部门选择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等4条城际铁路,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试点。有了2018年海南环岛高铁试点的良好基础,此次选这种列车开行密度高、客流相对集中、实际情况更加复杂的城市作为新的主战场,不仅兼顾了各种运输业务场景和旅客不同服务需求,更为下一步电子客票更大范围的推广甚至全面推广奠定了深厚基础!

  安全便捷是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前提和基础!电子客票作为铁路部门便民服务措施之一,一方面客票推行“无纸化”、“电子化”后,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可实现“刷脸”、“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加之售票范围扩大至城乡的银行、邮局等自主设备网点,“智能手机+便捷网点”,车票问题已不在成困扰。另一方面客票“无纸化”、“电子化”,铁路部门将精减服务流程,提供更多个性化、多样化、差异化服务。如周票、月票、计次票等产品和预约售票服务,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绿色环保是交通运输发展的必然趋势。铁路部门作为公共交通,本身就是一种绿色出行。据统计,仅仅2019年春运就售出3.83亿张车票。电子客票全面替代纸质车票后,将不需要大量纸质票,每年为我国节约大量的资源。可见电子客票的大范围推广在我国环保践行上可谓是先行一步。

  电子客票是铁路客运票制继硬板票、红色条码票、磁介质车票后的一次变革。无形的车票,与时俱进的铁路服务,未来前景可期。(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