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小一节列车,它却温暖人心

2019-07-26 17:1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慈小尉

2019年7月25号,22点32分,火车哐当哐当,在耳边呼啸而过,引领着我从惠州站踏上K300次列车,走上归家的路途。

当列车刚跨过河源站的那一刹间,一位小姑娘着急慌忙的找到路过的临时列车员实习生蔡华东,询问他:为什么到了河源站,也不提醒我?搞得我坐过站了。第一次上班的实习生蔡华东,哪里见过这种情况,立马报告自己的师傅,并陪伴旅客,安抚她焦虑的心情。师傅李昕了解情况后,第一询问自己的徒弟蔡华东,是否进行了呼喊提示?第二询问这位女士周围的旅客,是否听到了提示,河源站到了?周围旅客纷纷点头,确认无误后!而这时这位旅客还是坚称,是这个列车员没有提醒自己!一位坐在周边的大爷,看到这种情形,便解围说:我刚刚看你在玩手机,这位小伙子喊了好几遍,你也没反应,都以为你不在这下车嘞!列车员李师傅,接着对旅客说,您别担心,先打电话和接你的人讲一下,再到下一站下车,坐最近的一趟K232次列车往回走。看到,列车员这么耐心的给她解释和安排,这位女旅客,终于灿烂的笑了,舒缓了自己的窘境!

刚准备带徒弟回列车员室的时候,一个面带病色、虚落的女乘客,呼喊乘务员给她一个杯子接水吃药,徒弟蔡华东,赶忙把准备的杯子,装满了热水,递给了她。一个小小的举动,温暖了这名女乘客,也温暖了车上的你我他!

当问到李昕师傅,是怎么带这两个徒弟的时候?李师傅羞涩的说:我没有啥好采访的,就是我的师傅,怎么教的我,我现在就怎么好好的教他们,按照规章制度去执行和操作。我想,这种言传身教般的教导形式,便是对传、帮、带最好的诠释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