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亦为“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07-25 11:0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浩

经过一年的鏖战,兰新高铁至敦煌铁路联络线及敦煌铁路提速改造工程于近日全面告捷。丝路名城敦煌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兰州到敦煌的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3个多小时缩短至8个多小时。兰新高铁至敦煌铁路联络线及敦煌铁路提速改造工程完工,让敦煌接入了全国高铁网,对加快西部旅游资源开发、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7月24日人民铁道网)

要想富,先修路。铁路的发展带动了经济的腾飞!而经济的繁荣也加速了铁路的发展!在改革开放的初期,公路、航空尚未起步,铁路整车运输、行包托运等运输方式的蓬勃发展,为个体户们提供了安全经济的供货渠道;绿色车厢里挤满了南上、北下的闯将们,他们为城市建设贡献出不可估量的价值。是铁路质优价廉的运输方式,成就了城市的发展与市场的繁荣。经济的复苏给各种运输业带来了生机,航空运输迎合了一部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乘客的需求,公路运输又以其低调奢华有内涵的特质,满足了人们对更方便、更快捷的追求。为了顺应市场需求,铁路运输在保持其安全、准确、迅速、优质本色的同时,在提高效率和改善服务理念方面,不断推陈出新。

放眼全球,随着“高铁热”的掀起,中国与各国高铁之间的竞争日益趋向白热化,周密的高铁发展计划必不可少,中国唯有让人看到“中国质造”才能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当然,中国的高铁技术并未达到世界顶级,还需要认清形势,积极的向其他拥有更高新科学技术的国家学习,取长补短,提高竞争力,才能更好的巩固自身在铁路事业的地位,并完善和提升核心技术的竞争力。中老铁路是中国铁路复兴“丝绸之路”的关键第一步,走好这一步,以后在欧亚等国的项目上才会更具竞争力,总之,中国铁路任重而道远,要崭露头角还需更加努力。

计利当计天下利,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这样的目标和愿望根植于古丝绸之路丰厚的历史土壤,也来自于强大的中国各行各业团结奋进的团队,铁路建设者们只是这个团队中的一个分队,但是有了这样的一支支队伍,心心相连、路路联通的“新丝绸之路”一定会渐行渐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