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护送患病老人回家 为最美铁路人点赞

2019-07-24 23:5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一趟一趟的列车在各个线路上护送着一批又一批的旅客,在这许多旅客之中经常会出现一些需要帮助的旅客,我们的乘务员也都一一给予了额外关照。G525次列车是由武汉客运段担当的旅客列车,2019年7月20日19点35分安阳东到站后,实习车长在车门口发现两位老人步履蹒跚的走过来,其中一位老人手上还贴有医院点滴贴。

见此情况实习车长立即询问后得知老人在外务工身体不适要坐车回家,票又不在一个车厢。细心的实习车长让二号乘务员把他们安排在九号车厢。37分正点关门后,实习车长走到老人面前再次询问身体状况,并且主动联系家人告知他们的情况和到站时间方便接站。车长提前联系驻马店西站为其准备好轮椅。

中途实习车长看到老人的妻子拿着塑料水瓶来回走动,”您是要接热水吗,这个瓶子接热水不行的,我给你拿个水杯,您拿这个接水喝”。实习车长不放心两位老人,又叮嘱三号乘务员随时关注。21点29分,列车正点到达驻马店西站,列车长和实习车长顺利平安的把老人送到了家人的手中。不善于言语的老人一直拉着她们的手,不肯放开。

从主动了解老人情况到为老人送去喝水的杯子,我们都能看出我们的乘务员对他们给予关照不仅仅是出于工作的责任,更是出于一种助人为乐的精神。面对这些萍水相逢的人们,我们的乘务员都能全心全意的给予像对待家人一样的关怀。这就是铁路人、这就是铁路精神,让我们为最美铁路人点赞。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