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奋勇前行

2019-07-24 23:3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近日,“最美奋斗者”候选人信息公布,活动正式进入群众投票阶段。

从公布的候选人信息可见,评选出的722名“最美奋斗者”候选人,都是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以及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等。是什么让他们成为“最美奋斗者”候选人呢?无疑,是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

平凡的岗位也是人生出彩的舞台。此次“最美奋斗者”候选人中有7名铁路候选人。研发12306互联网售票系统,极大方便旅客出行的单杏花;亲情服务旅客的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列车长陈美芳;内燃机车钳工、高级技师李向前;为勇救横穿铁路的老人失去右腿的徐前凯……他们的岗位很平凡,但他们却用拼搏和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下了不平凡的业绩。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如,“最美奋斗者”候选人周树强,他的哪一步不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呢?他坚持从岗位塑形、呼唤应答、手比眼看等标准化作业的点滴做起,全身心投入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他迎难而上,反复试验,摸索总结出“CRH1型动车组平稳操纵准确对标”模式;他驾驶每趟车都坚持高标准,实现“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 他用事实告诉我们,只有奋斗,才能将梦想变成现实;只要奋斗,平凡岗位也能干出不凡业绩。

各行各业都有“最美奋斗者”。纵观各位候选人信息,他们都是勤勉务实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也是朴实无华的追梦人。为中国乃至世界粮食安全作出贡献的袁隆平;在排雷作业中突遇爆炸,将战友护在身后,自己永远失去双眼和双手的邓富国;32年以海岛为家,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海防事业的王继才、王仕花夫妻;等等。他们很平凡,但他们却又很伟大。他们把有限的生命投入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为我们树立了精神的丰碑。

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一个人、不是少数人能完成的,需要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参与。因此,评寻最美奋斗者”,点赞“最美奋斗者”,更重要的是从中汲取榜样力量,人人争当奋斗者,人人都是追梦人,才能踏踏实实走好新的长征路,共同书写更辉煌灿烂的新篇章。(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