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无小事,铁警演练“铁拳”威力

2019-07-23 22:2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大伟

7月16日,南昌铁路公安局"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警务实战演练汇报会在福建福州市举行,进一步提高民警高效处置治安警情的能力,密切各警种协同作战的流畅配合。(中国新闻网 7月16日)

高铁出行当下已经是广大群众最为青睐的出行方式,所以,在乘坐火车或者高铁出行时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倍受人们重视。为了响应这次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组织开展的“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全力维护铁路良好的治安秩序。7月16日,南昌铁路公安局在福州南站举办了大型的警务实战演练。

相对于以前的“火车时代”,如今的“高铁时代”不仅是在速度上有了不可思议的突破,在保护旅客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方面也有了巨大进步。回想以前坐火车,步入火车站,便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不仅要防扒防骗,还要担心被占座霸座,一趟旅程下来,战战兢兢,精疲力荆而自从高铁网络贯通全国,高铁出行成为常态时,我们对铁路出行的第一印象从以前的混乱、危险、谨慎,变成如今的安全、快捷、放心。这些改变都离不开铁路部门和铁警部门的不懈努力。

据资料了解2019年以来,该局查处行政案件3415起,查处违法人员3491人,其中治安罚款1988人,拘留886人。其中,不乏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以及"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而在最近的暑运期间,我们可以看到在各个车站以及旅客列车上警方增派比日常多几倍的警务人员,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就会有相关人员来应对处置,让旅客的行程舒心又放心。由此看来,铁路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体现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与时俱进的落实力度上。

 作为一名普通出行者,对铁路最关心的无非有以下几个要素:安全、快速、舒适、经济、便捷。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和铁警部门应该更加完善细节化的服务,安全无小事,做到更优质的服务,才会让旅客出行放心,好评衷心。(刘大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