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小时到北京?内蒙人民即将体验“飞”一般的感觉

2019-07-23 22:2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大伟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内蒙古首条进京高铁进入倒计时,将于年底通车,正式结束无进京高铁的历史。张呼高铁与京张高铁联通后,呼和浩特至北京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中国新闻网 7月17日)

近日,内蒙古首条进京高铁的建成已进入倒计时,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意味着内蒙古有了一条融入京津冀经济圈的快速通道,必将推动内蒙古的经济、文化全面发展。

从内蒙古呼和浩特至北京高铁要分为“京张”和“张呼”两部分。京张高铁是北京连接河北张家口的一条重要高铁。张呼高铁则途经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等京张高铁建成并与张呼高铁接轨后,呼和浩特至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到3小时以内,这条高铁线路预计2019年年底通车,建成后将成为华北地区东西向的一条重要交通枢纽。

张呼高铁全长286.803km,京张高铁全长173.9km,我们可以预想到,当这两条高铁连通后,高铁动车组一开行,将对这些地区人民群众的生活有极大的改变。众所周知,内蒙古地域辽阔,风景雄浑壮丽,一直是我国的旅游胜地,在过去日子里,由于交通不便,城市之间间隔太远,对于游客来说真的是“道阻且长”。而现在乘坐高铁动车组一小时就到达相邻城市,极大的满足了当下人们对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期望。

这条铁路改变的不仅是这片区域的旅游业,对于内蒙古融入京津冀经济圈,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能极大地改善地区投融资环境,为招商引资和产业结构调整及升级改造拓宽渠道,进一步建设和完善高铁经济圈。

京呼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普铁线路的客运压力,可以进一步完成客货分线运输的战略目标,释放铁路通道货运能力,解除内蒙古资源输出的“紧箍咒”,畅通煤炭等大宗物资运输。

京呼高铁的意义不可估量,不仅推动了高铁沿线城市经济繁荣发展,也促进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让我们不禁感叹高铁的发展已经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刘大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