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铁路运输占比 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9-07-22 14:1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瑞豪

今年二季度,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实现大幅增长,累计完成10.52亿吨,同比增长8.0%。据介绍,今年4至6月连续三个月,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增幅高于公路、水路,铁路货运增量行动取得显著成效。铁路货物运输需求旺盛,凸显了我国经济发展充满活力、稳中向好;“公转铁”货运增量显著,有效减少了交通运输环节的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澎湃新闻)

众所周知,铁路运输相较于公路运输有着铁路运输由于受气候和自然条件影响较小,且运输能力及单车装载量大,在运输的经常性和低成本性占据了优势,再加上有多种类型的车辆,使它几乎能承运任何商品,几乎可以不受重量和容积的限制,而这些都是公路和航空运输方式所不能比拟的。除此之外,铁路运输在环保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据统计柴油货车保有量仅占全国汽车保有量的7.8%,而氮氧化物的排放占57.3%,颗粒物的排放占77.8%。而研究表明,铁路单位货物周转量能耗和污染物排放仅为公路的15%和8%。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注重环境保护,提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口号。而“公转铁”货运量的逐年升高就是对此的很好践行。

打铁还需自身硬,近年来铁路部门在铁路运输安全,铁路货运服务质量等方面下足了功夫,一系列的改进举措才促成了如今铁路货运发展形势的一片大好。无论是从铁路今后发展看,还是国家的生态环境建设来看,都可谓是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